close

很早之前各大粉絲團都開始進行包場電影,
包誰的呢!當然是主君大人:蘇志燮歐巴

但是!!!他這次電影髮型我真的不行XD
(我只愛在主君的太陽的他阿)
於是我也沒去注意這部新電影的預告、劇情,
甚至除了歐巴以外也不知道有哪些演員...
(之後發現有孔孝真耶)

直到我最常關注的粉絲團(蘇志燮台灣應援團 Taiwan Loves Sojisub)釋出的消息...
蘇志燮要來台灣了!!!
而且還會在電影院與大家見面,
連續三天數場的電影,
想當然我一定要去捧場的!!
他都那麼辛苦又難得到台灣了,
怎麼能不使我不顧一切也要搶票呢!!←這句也太饒口了XD
 

覺得過了一年後,
我實現了好多好多事情,
果然夢很重要,有夢就會起而行。
非常感謝薛媽朋友的友情支援
以至於我不需要等會員搶完票再搶票!

好的,先撇開見到蘇志燮歐巴滿滿的感動,
我竟然看這部電影哭到無可自拔,
明明來追星卻被電影追走了心

按照慣例劇透開始--心得請往下拉到底--

電影一開始由繪本帶出劇情,
而我也從繪本就開始掉眼淚。
到天上的企鵝媽媽一直從透過雲朵往下看小企鵝,
因為太思念小企鵝,企鵝媽媽一直掉眼淚,
小企鵝也是一直掉眼淚,
之後雨季來臨了,企鵝媽媽搭上雨季列車與小企鵝見面,
兩個人一起快樂的相處很長時間,
可是雨季要結束了,企鵝媽媽要回到天上,
不過這時的企鵝媽媽已經不再哭泣,
因為她知道小企鵝不需要她再擔心,
而小企鵝也對媽媽露出笑容,
從此以後企鵝媽媽都在天上笑瞇瞇的看著小企鵝。

繪本結束就是轉到靈堂,
原來劇中小男孩的媽媽因病去世,
而親戚都七嘴八舌說著是因為生了小男孩才身體變弱的。

之後就是由爸爸單獨帶著小男孩,
總是慌慌張張的準備孩子與自己的生活,
而小男孩也一直堅信雨季來臨媽媽也會回來。

雨季也真的到來,
媽媽也真的奇蹟出現,
嚇壞了爸爸,小男孩則是覺得理所當然。

只是媽媽喪失了記憶,
不想嚇到她,所以父子兩隱瞞了死亡的事情。

一家三口開始從生疏慢慢摸索彼此,
媽媽請爸爸說過去的事情,
而我們也跟著她重新體會一次相遇、相識、戀愛、婚姻...
以為著幸福永遠不會有終點。

還是會被發現的,
媽媽從自己的日記得知自身生病的事情,
於是她開始很努力的珍惜雨季結束前的日子,
教會兒子煎蛋、洗澡、扣釦子,
因為她知道,未來無法繼續陪伴孩子...

在雨季即將結束,
媽媽獨自走到當初出現的那個隧道,
隧道兩旁佈滿了樹根,
這是爸爸擔心雨季結束媽媽會回去所做的努力,
每一天每一天揹著滿滿的樹根想要填滿隧道。
小男孩追著媽媽也來到隧道,
他向媽媽道歉:如果不是我,媽媽也不會死掉吧。
媽媽溫柔的對他說:爸爸跟媽媽的相遇就是為了你。

原來,
媽媽不是從天上回來,是從過去。
在過去爸爸媽媽已經分手,
而媽媽出車禍昏迷不醒,
之後從未來回到過去的媽媽本來猶豫跟爸爸復合,
「或許沒有和好也不會那麼早逝」
「但沒有和好也不會有志浩」
媽媽知道了未來還是選擇命運的安排,
我想這就是愛吧。

--觀後超有感--

在毫沒心理準備,根本沒有做功課,
不知道這部在演什麼情況下去的...
(歐巴是映後出現的,全場都哭花了阿阿阿)

覺得因為自己本身角色「媽媽」的關係,整個人陷在劇情裡,
當身為母親一步步建立孩子的規矩、生活常規...
我知道,他們要失去我了。
當幼鳥羽翼漸豐,那屬於他的天空就在眼前。
我從頭到尾真的是哭到不行,
鼻塞眼睛腫的那種...
雖然這中間也很多很多的笑點,
但是屢屢刺中我的是對孩子的不捨,
當秀雅教著孩子所有事情,
不必明講,我知道她要孩子學會照顧自己與爸爸。

很常思考生死問題,
閉著眼睛都可以想著自己安詳躺著的畫面,
如果我不在孩子身邊,
誰教他們堅強、獨立、自我打理?
爸爸又如何勝任這所有...
於是心一狠又對孩子更嚴格了,
總是對他們說:如果這個都不會,那麼媽媽不在了,你怎麼處理。

跟薛媽討論,
如果知道人生的結局走向還是會再選擇重新一遍嗎?
她會,因為她覺得已經知道自己的孩子長相,
也跟孩子相處過,
如果改變選擇,那麼曾經的一切都會不見。
而我不會,非常堅決不會,
無法像電影中女主角那麼灑脫的接受命運安排,
如果知道我的離去會造成孩子的孤獨與傷害,
那麼我寧可永遠不要出現在彼此的人生中,
不是我狠心,而是我太軟弱無法接受現實。
(我眼睛超紅腫↓)

等到電影結束後,歐巴跟導演一起出現,
跟觀眾打招呼,接受主持人訪問,
而我還在整理情緒...

非常大推即將成為父母或是已經是父母的你們!!
因為我想只有你們才會懂電影中媽媽的用心以及爸爸的辛苦...
如果是你們...真的也會跟秀雅一樣,
讓命運安排嗎?

 

(後來回家才知道這部是翻拍日本電影:現在就想見到你)

arrow
arrow

    小潘小潘小潘小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