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全職媽媽十年了(雖然從第一胎開始,陸陸續續好幾次不安份的跑去打工兼職
我的人生一直按照自己的步調進行,
當初打算把小姑的孩子照顧到上幼兒園後我就要回歸職場了,
本來是幼幼班就要送去XD後來因為疫情延到今年七月送中班。
然後準備八月要開啟各大求職網站履歷,
但是看看月曆,
九月安排家族旅行有休一天平日,再加上兒子上小學沒有女兒那般穩重,
就把求職延後到九月,也就是等兒子開學穩定一點再開啟履歷。

 

自己訂了時間點,九月底前要找到工作。
其實沒有人給我任何壓力,
甚至他們還希望不要出去上班
我老公跟我小孩,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旅遊回來開始整理履歷,比新鮮人還菜XD
但我有滿腔熱血!覺得什麼工作都可以勝任
投了幾家中意的履歷,但沒有下文,
沒興趣的卻一直邀請面試,除了站內訊息還有求職電話,
但是我真的很討厭電話打來邀請面試,
我連公司細項都沒看到,光憑講電話我真的無法
再來就是自己其實對面試有點害怕
一直無法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圈的感覺...

 

當初設定餐飲服務業都可以,不拘,
但是看看兒子的狀態,我還是選擇固定休假,不輪班不輪休。


中秋節前投的履歷石沉大海,讓我好焦慮
不過安慰自己可能連假前不會安排新人吧~
然後有一家傳統產業公司,我自認覺得很適合做到退休的感覺,
業務助理,上班時間08:00-17:00,福利就一般般,
但是我覺得上班時間好早,一直沒有投履歷,
其實是希望可以早上送完小孩上學再上班的,
所以一直觀望但是沒有投遞,
中秋過後有一天,這家傳統產業跟某公寓大廈公司邀分別請我去面試,
我就想說好吧都去看看,總是要去面試一次才知道自己的問題,
睡前回覆訊息,隔天早上送完小孩就看到那家傳統產業詢問我下午兩點是否可以面試,
我就想了想,與其一件事情梗在那裏不如給得痛快XD
不過我還是滿慌的,還上去找了求職塔羅牌,
選到一組courage,說工作運一向不錯,但需要勇氣先跨出第一步,滿準的欸
回覆同意後想說回籠覺趕快補個眠,中午睡醒,老公也醒來了,
我跟他說一聲要去面試,他露出了訝異
開始詢問公司在哪裡,做什麼的,甚至他還上網爬文XDDD
他最後還問我要不要載我過去,對!他就像我爸一樣XDDD

 

當然他就真的載著我前往公司面試XDDD
一度因為抵達時間太早,我們還在車上等了一下,
我跟他說:好緊張肚子好痛!
他就說:那我們現在回家吧!
傻眼XDDD
眼看時間快到,我就請「爸爸」在車上等我XDD

 

喔對了走進公司前還走錯地方XD

 

IMG_4524.JPG
總而言之順利進入到面試的公司,
上樓請我填寫履歷,項目之多,
我還想說為什麼不讓我列印線上履歷就好!
還要寫到家庭狀況有夠麻煩...
花了點時間寫,還聽到辦公室有人請一位同事詢問我寫好了嗎,
那位同事連來看我都沒有,直接回還沒XDD
我趕快站起來告知我已寫好,
接著是一位看起來是老闆的人來跟我談,
我瞄到他手上拿著我在111的履歷(ㄎㄅ)
很和藹的一位爸爸,講話有夠小聲,
不過滿親切,對話內容沒有什麼侵略性,
大多聊公司內的風氣及工作項目,
重點他強調不怎麼需要加班XDDDD
老闆一直跟我說看我的履歷應該是可以啦~
主要是看我個人意願,然後最快錄取通知會在當天下班前,不然就是假日,最慢是周一,
後來換一個會計來給我看薪資福利,就很基本但很穩定,
試用期三個月,年終一個月,各大節日禮金,年假,
特別的是業務助理是可以靠著業務抽成的,
也是滿靠運氣的薪資漲幅XDD
會計小姐跟我就大眼瞪小眼尬坐在那邊XDDD兩個人都沒什麼問題,
不過我詢問她都很親切回覆我。

 

結束面試回到車上,我說公司氛圍不錯欸,
簡簡單單穩定的感覺,
後來我就婉拒另一間面試,決定等這家!
不過我等過當天,等過了假日,都沒有迎來通知,
我老公小孩在那邊竊喜,老公甚至說:看來面試過了也不一定會被錄取XDD
結果隔天周一早上求職網站又來了站內訊息,是詢問我什麼時間可以到職,
我想想明天上班太匆促,就決定再延一周,下周一上班,
下午近五點來一通電話,但我沒接到,我查whoscall沒有結果,
我靈機一閃覺得有可能是那家公司打來,我就回撥,
果不其然XDDD
她是打來告知到職需攜帶的事物,順帶問明天不上班嗎XDDD
我想了一下還是拒絕,還跟她說要準備一下,下周一再上班,
後來想想這幾天陸陸續續有漏接電話,
我也沒特別去查看XD要不是她有再寄站內訊息給我,我可能永遠不會接電話了XDD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找到工作了,一個頗為穩定的工作
跟老公討論後,早上由他帶小孩上課,
我不免感到失落跟不安,
但最大的難題...是我周一到公司需要快篩!!!
從疫情爆發到現在,我從來沒快篩過,
我是抱持著沒症狀不快篩,
家裡大大小小都戳過,
而老公女兒都戳過鼻子,我兒子是用唾液,
而我什麼都沒用過!!!我超害怕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竟然要我周一先到會議室快篩
我還反問不能在家快篩給你結果嗎...
我老公說這是為了防堵我會欺騙XDDD
我說我不是不篩,會篩但是用口水啊XDD
然後老公說不然自己帶去唾液快篩去XDDD
我的媽媽媽媽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妹說如果到職快篩還好吧,如果要你每天篩呢?
我就回她我可能不適合這份工作XDDDD
為了快篩離職XDDDDD傻爆眼XDDD

 

好啦!可喜可賀在我理想的時間內找到工作,
菜媽要上班了,緊張又焦慮,
老公小孩在旁邊一直說不然不要去,
有沒有這麼捨不得我
謝謝老公到最後還是支持我的決定,
也對我說不適合就回家,妳沒有需要硬撐的理由。


我跟兒子要一起努力,踏出舒適圈,
他才開學幾週,好不容易熟悉一咪咪的老師朋友都確診,
搞得他情緒不太好不想上學...
他最近不停地在作畫,要我帶去上班,
學校老師要家長跟孩子在紙上畫手,然後著色剪下來,讓孩子帶到學校,
有陪伴的感覺
後來確定錄取,我說我也要爸爸手,老公丟了一張他的手給我XDD我兒子畫的,
然後兒子之前就畫了一張自己的要我留在家裡,
女兒的在本子裡,叫我記得剪下來
喔~~~雖然我很兇,但是他們都好包容我

我會加油的
也會記得加班達人君君的話:「如果撐不下去就想想我,妳就可以繼續了。」

 

期待回歸職場,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潘小潘小潘小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