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技癢胃癢XD
都一直找一些想吃的料理做做看,
之後再補PO紀錄吧XDDDDDDDDDD
先把這次超簡單地瓜QQ球完成,
感覺這是很多人喜歡的點心耶!

材料:地瓜、糖、地瓜粉(樹薯粉)
份量上網爬文發現都不一樣阿XD
所以就自己口味為主囉!
先把地瓜蒸熟加入糖拌勻,試吃甜度,
因為太燙我是用湯匙拌地瓜粉,
邊拌邊倒地瓜粉,不要一下子全倒,
等溫度稍溫改用手揉捏XDDDDDDDDDDDD

 

 

加地瓜粉到麵糰,揉捏至不黏手就表示完成了!
搓成一長條就可以開始切成一段炸地瓜球,
我想說看外面的都是用機器切小段就下鍋炸,
所以我們用切的。

 

 

搖動油鍋感覺定型後,
可以攪動一下,接著鍋鏟壓地瓜球讓空氣跑出來。

 

 

去看一下Jeremy回來就變好黑喔
Angela說很好吃,可是黑的地方很苦,
我就叫她不要吃。

 

 

晚上小姑也說要吃,
這次改變策略,搓成圓形的。

 

 

油再多一點,蓋過QQ球。

 

 

果然有差XDDDDDDDDD
好美的顏色!!
只是有的爆掉耶XDDD
我在想是不是我粉加太少,
地瓜太多,所以太實心呢?

 

 

Angela跟姑姑一起吃完一盤
小姑說很Q耶XDDDDDDDDDDDD

 

 

接著第二盤就讓Angela搓揉啦~~
只是把拔喜歡空心一點~~
我再來研究看看吧
總之這次經驗成功

 

 

然後沒吃完的可以搓成長條用保鮮膜包起來,
要吃必須用手搓一下,回溫一下,再炸!
IMG_9635.JPG

arrow
arrow

    小潘小潘小潘小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