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花了九個月的時間陪我, 
我也會用一輩子去愛你, 
那段時間幸好有你。

2012年10月27日, 早上七點多就被痛醒,
但是當天我在凌晨三點多才入睡, 
所以睡眠對我來說好重要,我還想睡!

但是這一痛就開始了分分秒秒的陣痛了! 
開始兩三個小時痛一次,心想這是開始陣痛了嗎? 
完全無法入睡很久,感覺才剛闔上眼就又被下腹痛醒, 
之間有一次去上了廁所,也沒有落紅,只是咖啡色分泌物還是有, 
讓我好緊張,以為我要失去她了... 幸好不是。 

所以整個上午都在痛醒,MR張也很緊張了一個上午, 
但後來他睡著了,他說如果真有什麼趕快叫醒他! 
因為我們都怕白去醫院一趟的! 

下午痛的頻率開始增快了,感覺二三十分鐘痛一次, 
我覺得這很有規律,我應該開始算時間了, 
撥了電話給薛媽咪想詢問,但是她沒有接, 
我就自己一直起身、翻身、下床走走,用盡方法僅想減緩疼痛, 
最後一次在接近下午五點的時候,我依然想起身下床但卻無法, 
我只能痛到坐在床沿休息,當時我算時間已經五至六分鐘痛一次了... 
但沒算陣痛的經驗,我也不知道我算的準確與否, 
我只知道不能再忍痛了! 搖醒MR張告訴他我覺得應該去醫院一趟, 
他立馬彈跳起床說弄一弄就可以出門了, 
我躺回床上休息,剛好婆婆也下班到家了, 
三個人前往醫院,因為當天是假日路上還塞車, 
大家都快急死了>"< 
MR張還抗議說車子上應該裝警用車或救護車車頂上裝的那種閃光燈! 

到達淡水馬偕後,MR張放我們在急診室門口下車,警衛推著輪椅給我, 
我們到急診櫃檯掛號,當時我神情自然, 
主要是因為當下陣痛的威力還沒侵襲而來Orz 
護士小姐還詢問怎麼了,婆婆代答說:好像要生了! 
之後就是詢問一些資料,例如:預產期、目前胎兒多大、醫生是哪位之類的, 
接著掛上手圈,等著醫院的阿姨來推我先去做內診。

內診...對我來說很可怕耶... 重點我是在生產前沒多久才了解內診,
就是醫護人員必須手測子宮頸開多大了,我本以為是檢查陰道... 
殊不知是要探到內部去...我的媽啊!感覺好痛! 
事實上是很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沒錯! 

到了內診室,陣痛來了還要內診,
哇靠!我當下好想死... 一內診,護士說已經開兩指半了,
要立即辦住院, 後來還有當日值班醫生也來內診,確定兩指半,
而且疑似破水了, 好像是我前一天就高水位破水的說,
很擔心感染T^T 害我好緊張... 
接著換上醫院的病服,在陣痛中又要回答護士的問題...Orz 
例如:預產期、目前胎兒多大、醫生哪位...出生年月日、血型...等基本個資問題, 
但我只想說我好痛!!!!!! 

然後明明就請MR張幫我帶待產包,待產資料全部在裡面, 
我竟然在內診室聽到外頭這傢伙說什麼都沒帶! 
害我在內診室一直急喊著:護士小姐資料都在包包裡!! 
接著坐上輪椅等著醫院阿姨來推我去待產室, 
進入待產室就像之前薛媽咪跟我說的一樣, 
醫護人員在我肚子上綁著兩條裝有機器的帶子, 
一個是測胎兒胎心音,另一個則是測孕婦的子宮收縮時間, 
但是幸好的是我還可以翻來翻去的,她沒有硬性要我正躺, 
所以我很多時間都是痛到捲縮... 

等待這期間,我請MR張打電話給潘爸爸, 
告訴他目前狀況,後來潘爸爸有來待產室看我, 
我那時候痛到看到爸爸就哭哭了T^T 

爸爸想說第一胎沒那麼快就先離開了,還對我說要當媽媽了要堅強T^T 
待產室真不好熬,陣痛越來越痛, 我的呼吸一直非常急促,
還一度呼吸到手跟臉部都麻掉, 原來是因為換氣換的太頻繁! 
中間護士進來檢查子宮收縮的表, 
之後交代如果有想上廁所的感覺要叫她! 
我還是不斷的吸氣吐氣然後昏睡幾分鐘, 
再來就是我覺得下面一直想出力的感覺了... 
我跟MR張、婆婆說:我好像不行了,好痛! 
護士一進來就立刻幫我內診,她也嚇到! 因為當時已經四指半了,
已經足以在待產室生下我的小孩了! 護士一直叫我不要出力,
她要教我進產房用的力道, 就是深呼吸憋氣後用下腹的力氣把小孩推出來, 
真的是超痛!!!!! 
因為一直出力的關係,我覺得小孩真的要出來了, 
護士推開待產室旁邊的門,原來待產室連接著產房, 
進到產房還要再換成生產用的床台! 
哇靠...孩子都已經準備蹦出來了,我還得靠自身的力氣去爬到另一張床, 
孕婦真的從頭到尾都不好當... 

接著等醫生到,這段時間雖然說不長, 
但是我感覺的到自己一直在出力... 
護士一直邊教我呼吸邊準備器具,
當下真的只有痛什麼都講不出來, 我還腳抽筋....快瘋了當下! 
醫生到達產房也是直呼預產期還沒到,第一胎這樣很快之類的, 
反正我的狀況就是痛!!! 

MR張也進到產房陪著,但他竟然沒幫我錄影ˊ^ˋ 
他的工作被指派要押住我的頭... 

第一次深呼吸憋氣用力想把肚子的孩子推出來, 
可惜我的氣太短,我還被戴上氧氣呼吸, 第二次深呼吸憋氣卻一半又岔氣了... 
醫生說不行,要憋足氣,然後護士幫我推肚子推到無力... 
只好換手,第三次我抱著不死也半條命的精神超憋氣超用力的出力, 
我就聽到我的孩子聲音了

...好累... 

MR張被醫生叫去旁邊看清理小孩的眼口鼻, 
因為醫生要幫我進行傷口清理跟縫合, 
我是第一次看到胎盤...好大塊喔!! 
聽說我家寶寶剛出生沒帶什麼血, 
白白嫩嫩的也沒什麼皺痕! 

清洗完的她就放置在我身上, 
讓MR張幫我們母女倆第一次合照嚕!
整個人快累翻了....好虛脫...

15140393816536  


MR張離開產房,我還抱著寶寶就要進行傷口縫合.... 超痛...
醫生還提醒我要抱好喔... 這算是在減輕我的痛嗎...
因為抱著寶寶的關係不能太激動@"@ 

結束這一切就被推回待產室,我的小孩也被帶走說要清理T^T 
雖然這所有一切都讓我小命差點休矣,但也算值得^^ 

接著就住進病房了,然後我就一直不想睡覺的在等我的小孩, 
明明就說清洗好會送回來的,等了超久! 
凌晨兩點多才回到我身邊, 看著她,真的好不可思議... 
消下去的肚皮竟然迸出這人來...好特別... 
她的出生意味著新的挑戰開始... 要加油!!

arrow
arrow

    小潘小潘小潘小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