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要等我自己開始上班才會有出國的機會,
不過這次竟然圓夢了...


只要一天也可以,
踩踩日本的土地,呼吸日本的空氣,
自己站在藥妝、零食前猶豫不決的選購...
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每年必去日本3-4次的妹妹,
然後覺得一日來回的做法可行後,
開始嚴謹的規劃,
畢竟「時間」非常重要!
這是我們粗估的行程↓

 

行程規劃
無論做什麼規劃前提就是一日來回
不能帶小孩!!
↑這是重點↑

一、日期:2018.01.13
從2017的五六月開始討論,
妹妹也盡心盡力的幫我爬文,
其實滿多狂人都有過日本當日來回~
有的是為了代購有的是為了喝一瓶牛奶等等因素都有
於是我們敲定了隔年的第二個周六。

二、航空:香草
Ps廉航常會釋放很便宜的機票,
但要眼明手快的搶💪但我們沒有特別買,
其實已經很便宜了,
我們這次買來回機票8000
(包含來回機位選位+回程行李托運)

決定好日期就開始密切關注廉航的機票。
一日來回不需要帶任何的衣物,
但我們需要從日本買東西回來啊阿啊!
所以需要一個空的的登機箱,
廉航是自行決定加購行李的托運,
我們決定帶一個18吋的行李箱登機,
加購回程的行李託運以及加購選機位。
話說廉航的登機箱尺寸在今年也有做更動:
把手、輪子和側袋在內不能超過56公分36公分23公分。 
三、地點:淺草-雷門、池袋-太陽城、上野-阿美橫町
我只想當快閃觀光客,於是雷門是必去,
太陽城是shopping mall ,
接著上野是藥妝大本營!
四、車票
以上都決定好了,
還要規劃車程及車資,
日本的大眾運輸真的很麻煩,
有分很多種類!!
機場來回上野→SKYLINER
這個是先上網刷卡訂購,
再到車站領取,
領取當天才會進行扣款。
上野到淺草→電車(也有發行SUICA西瓜卡可以儲值使用)
淺草到池袋→電車
電車車票我們都是按機器買票,
沒有特別買儲值卡,
然後要仔細看要搭車的月台位置。
四、預算兩萬以內

 

總之!!要去日本就是把眼明手快機票先訂下來,
事情幾乎完成一半,
要抱著發生什麼事情都要去的心情!!
PS話說訂完機票沒幾天,
老公朋友竟然約我們要去大阪
而且老公還答應!!
真是難得到受寵若驚!!
完全沒想到2018竟然有幸去兩趟日本!!


時間來到2018.01.12(五),
帶著小個小鬼回娘家陪爸媽XD
本來打算哄睡再出門,
但想說隔天放假讓他們想睡再睡吧!
凌晨兩點台北的飛機,
提早兩個小時抵達,
叫了計程車前往,
司機還問我們什麼時候回國XD
他一定以為我們是在做代購XDDDDD
車子經過長榮空廚時我的心跳加速XD
***

**

*
抵達機場後,
想不到已經落落長的隊伍,
大家都推著行李車等著劃位,
我跟大由拎著一個18吋的空箱像是純粹國内南下的旅客XDDD
我覺得上飛機我的心臟一定會興奮到爆炸

隨著隊伍的向前,
我都快吐了,
還問大由:他們會問我什麼嗎?

大由:他們什麼都不會問!只會給你機票!
喔喔喔!還沒到海關啦XD
而且重點我們還是自動通關XDDDDDD
PS提前去辦理自動通關真的很方便
指紋按一按,護照嗶一嗶就過去了。

我:你去看一下那張是可以在飛機上買什麼東西的嗎?
大由:那張是手提行李禁止攜帶的物品!!

拿到了機票後肚子就餓了,
我們先去航廈裡的HI-LIFE買點東西果腹,
軟法麵包好好吃

覺得溫度嚇死人...

需要帶上飛機的隨身行李都要被貼上香草航空的貼紙。

在候機室等待中,一點半就可以進行登機了!

沒多久就看到飛機來了~~~

廉航的位置真的很窄!!
滿歧視胖子的(大誤
話說這趟我也才知道整個飛機的第一排及中間排都是需要會懂日文的人坐,
因為如果飛機上有突發事故的話要擔任翻譯協助工作,
廉航上的空姐都是日本人!!!
順帶一提連地勤人員也是日本人。

大由去程安排坐在機翼位置,
我覺得全程耳鳴啊啊啊啊~~

我們要出發了!!!
日本我來了(搖旗

申報卡跟入境卡,
夫妻家人可以一起寫一張申報卡然後一起通過海關,
我們都在飛機上先寫好。

坐上飛機的那一刻,才是真正覺得我要飛向日本了,
也許太興奮,也許廉航位子太難睡,
我完全睡不超過一小時...
不過我們還遇到亂流,
我還蠻淡定的,大由很不愛,超慌張的

太渴的姐妹倆還在機上點了一瓶蘋果汁XD
我叫大由拿一萬塊給他找開都不肯XDDD

在黑壓壓的一片抵達日本,
早上六點的日本其實也才早上五點的台灣而已~~

下飛機後排隊通過海關,他們都會講一點日文一點英文一點中文,
本來以為看到一日來回會被為難,想不到safe真是good man
接著就要到第二航廈換SKYLINER的實體車票,
我們在第三航廈,而且想不到航廈跟航廈之間還有接駁公車!!
只是我們是走過去,說近不近說遠很遠的距離!!!
(話說我們都有把機票跟車票印出來直接給櫃檯換取實體票券。)

這是很特別的牆壁XDDD
不!!這是我們要搭乘的SKYLINER

行駛中聽到後面有相機喀擦聲XD想說那我也來拍一下吧XD
一個日本早晨的概念!
歐嗨唷勾仔一媽思~~~~

其實踩在日本的街上,內心超澎湃,空氣使我呼吸急促,
天啊!!!也太冷太刺了!!!說好的熱血感動呢XDD

到日本上野的第一餐我們選擇吃一蘭拉麵!!
我還沒吃過台灣的一蘭。

一間不是很大間的店面,
時間很早,裡面的客人也不少耶~
先在門口機器點拉麵數量及進行付款,
接著到座位上自行客製化拉麵,
可以選擇湯頭的濃郁度、油膩度、蔥、辣、叉燒,
by the way 旁邊那個水龍頭喔不!是水,竟然是冰水(抱頭哭
外面那麼冷!!!想先喝個熱水啊啊啊啊!!
不過發現冰水可以除掉口中的味道耶
發現日本人喜歡喝熱茶但喜歡喝冰水。

點完之後還可以進行加點,
不過我真的一碗吃完就很飽了!

覺得這隔間板設計很好,自己一個人來吃也不尷尬。

外套可以掛在座位的後方,衛生紙也是~
而且座位上還有掛鉤可以掛包包

超愛客製化啊我就是蔥蒜辣不愛的人!!湯頭還清淡XDD
我覺得超好喝大由看到我那碗拉麵都快瘋了XD

而且喝完湯之後碗底還有字,
一滴都不剩是最大的喜悅。

飽食後就準備前往淺草,
看似複雜但有中文的購票機器。

到了雷門本來只預計停留20分鐘,打算門口拍完照就撤了XD
還是有進到主殿去看看~~~

走向雷門主殿的商店街。

看到好了拉人力車的年輕人在拉客,
不要對上眼!!
還有很多穿著和服的人,
啊啊啊我真的在日本耶
.

我們起初是被一個抽籤者給吸引才來抽的XD
因為他搖超久搖不出一支籤....鐵製籤筒超吵!

鐵製籤筒在冬天拿起來搖真的很痛苦,
搖超久超冰!!!

大由抽到六十二:大吉

我抽到二十四:凶
抽到兇可以綁在寺廟中,可以驅邪解厄(?
大由:你是跟神明求什麼呢?怎麼會拿到凶?

我:我跟神明說給我一個吉給我一個吉~~
大由:你難怪拿凶!!!
奇怪耶~我為什麼不可以這樣求~~哈哈哈~~神明生什麼氣啦XDD
不過籤詩卻很準確指出我帶病

第二站前往池袋-太陽城,
吃了可麗餅買了迪士尼專賣店的小物
大由買了鞋~我一直在猶豫鞋XD

最後一站回到上野,

因為這邊買完就要再搭SKYLINER到機場了,
所以晚餐在這裡吃一吃!

幸好沒衝動買了大的鰻魚飯XD
小的就夠我吃了,日本鰻魚飯好好吃~
刺也沒那麼大根。

還有鰻魚玉子燒

雞軟骨

這間店好好吃~很推

終極戰區-阿美橫町
許多代購應該都是在這邊撈貨的~~~
我們最後的盤纏也是打算砸在這邊~~
有藥妝有零食有衣服有鞋子~~
真的差點衝動買橫須賀外套啊啊啊啊啊!!超美!
一件台幣快破萬的刺繡外套
下次絕對購入!!

謝謝大由讓我完成心願XD
在日本吃水果~~~超好吃!!
草莓的煉乳根本可以不用加~~
超甜~~
哈密瓜也是~只是我還是好想吃路邊橘色的哈密瓜XD

還讓我扭了三個扭蛋

一切買完搭SKYLINER備前往機場劃位,
剛好看到在測試椅子旋轉~~

哇~~夜幕低廉,返鄉情切。

抵達後還順利坐往第三航廈的接駁車,
不用拖著行李在寒風中遊走XDDD

抵達機場~~令人想賽跑的跑道設計

機位劃位完成,
對了!這是我們這趟租的WIFI

上飛機前的餐點,
是整顆草莓跟整根香蕉!!!
對了話說出境的時候,
日本檢查好仔細,要轉圈圈,還要脫鞋子XD
不過發現穿運動鞋不用脫,
穿靴子皮鞋那種才要脫耶!
我不知道其他國家是不是也這樣啦XD
畢竟我也只去過香港跟這次日本而已

謝謝日本通的大由協助我完成當日來回的壯舉!!
這對2018的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回憶,
這時候我就
非常感謝爸媽生了妹妹給我
雖然之前講過但可以再講一次,
無論什麼大小事,
姐都願意為妳扛的
本來去程整個交通工具我都醒著或是半睡半醒不舒服,
但是回程我竟然在電車、SKYLINER、飛機上大睡,
只是回程我竟然睡一睡
耳鳴痛到醒來
回程我們坐在非常前排,第二排,
比起去程坐在機翼的位置耳鳴次數較少,
但是我卻耳鳴痛到不行
↓回程發現疲憊感湧上↓

回到台灣其實發現兩個人分一分也沒買什麼啊XD
不過這是一天的戰績...也是令人震驚

對了!當時還跟孩子視訊,
幫她買了樂佩
不過兩個孩子獨自在外婆家過夜的狀況好像不佳,
所以也許已經沒有下次跟大由這樣衝來衝去,
那就放阿嬤家再衝吧(大誤
辛苦我的爸媽還有我的孩子,
以為媽咪不在你們身邊也可以的我錯了,
原來你們還是需要我的嘛

2018.1.13高空回憶
期待下次高空再見

arrow
arrow

    小潘小潘小潘小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