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過乾女兒舞展三場,
每一年她們都有卓越的表現,
一年比一年更勤練更有大將之風。


-2014-
她們的第一場

蓁姐7歲(小一)
蓉妹5歲(中班)

薛媽與我

-2015-
她們的第二場,
這次索取了兩張票。

因為要帶2Y7m的Angel

還幫忙帶兩個小男生去看兩個小女生的表演。

表演中是不能拍照錄影的!
所以一表演結束到了可以合影的時間,
就會這般湧入大批家長!!!

蓁姐8歲(小二)
蓉妹6歲(大班)

薛媽、薛小妹。
澤ㄟ當時好像是看表演到睡著了...

-2016-
蓁姐9歲(小三)
蓉妹7歲(小一)
我竟然沒拍到票券

不過這一年很特別的是大家來看表演了!
君君跟我。

還有小白

 

-2017-
終於我的女兒也要站上台了,
雖然他是全部孩子裡最小,
三歲就開始跟著蹦蹦跳跳,
在四歲這年,
戰戰兢兢的綻放天真的與大姐姐們在同個舞台上發光。

 

↓↓↓跑馬燈再度開始XD
2016年的9月,
Angela開始踏上芭蕾正式基礎班。
孩子們都是下課後再來上舞蹈,
家長可以回家或是在旁等待。
因為A姐太小了,我都是在旁隨侍,
中間會有空檔要上洗手間,
只要在教室的媽咪們都會協助每個孩子,
畢竟前陣子新聞播報學校的治安太不安寧了。

 

十月碰上A姐生日,
我第一次做了餅乾,讓她去發給小朋友們,
老師會讓孩子們圍著壽星唱生日快樂歌。

 

這次上的芭蕾跟她三歲以前上的課程有些許不同,
比以往的老師更要求一些,
無論是姿勢或是態度,
甚至規矩,
人人都說老師很嚴格很兇,
要請小孩跟家長心理準備,
但對我跟Angela而言,
真的還好

 

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真的是虎媽,
所以我女兒當時雖然年僅三歲,
但是很多指令跟規矩大致上都可以跟上遵守,
所以高壓政策其實我女兒滿能適應的,
不過我就是太過度了,
所以有些時候都覺得女兒太畏縮太防備,
當初就是想要建立他的舞台經驗,
所以才來這裡學習。

 

一個禮拜上兩堂一個半小時的課程,
基礎動作大家不分大小的練習,
最喜歡上課中她們互助,
還有成功擺出動作的自信微笑。

 

啊啊!上這課最大的影響是不能拍照錄影,
所以我們家長只能安靜的陪在旁邊,
看到她們認真又成功的動作卻不能拍,
心好癢喔XDDDD

 

其實很多動作對於手短腳短骨頭硬的她很吃力,
老師很多的用詞對於一個三四歲的她也很不懂,
在旁邊觀看一年下來,
防備心重的她總是默默的摸索,
偶爾又會讓玩心的她跑出來鬧場,
但令人鬆口氣的是她總是默默抹去眼角的淚,
然後繼續跳著舞。

 

芭蕾上一學年,
上半年練基礎功,下半年就要開始準備舞展,
而且連家長都不得閒的那種緊張

 

我們基礎班的班長必須要分配舞展當天的工作,
還要參加舞展前的開會,
班長真的超辛苦!!
然後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四處協助XD
所以化妝跟綁髮我必須要涉獵!
舞展前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前,
我們必須定妝定髮給老師看過!

 

不停的在試妝,
不過舞展當天是由另外一個負責彩妝的媽媽畫的。

 

舞展前一個禮拜會上去舞台上走位排舞,
總彩排會練習謝幕,
非常盛大!
有些班的媽咪們還得要協助製作道具!
我們這次僅修改衣服而已。

 

舞展前一天需要總彩排一次,
只好揹著弟弟一起前往,
爬著五樓上去,等阿嬤下班再接走弟弟。
真的很感謝謝家人不畏辛勞的顧著弟弟支持著姊姊練舞

 

媽媽們跟著時間賽跑,
綁好綁穩每個小舞者的頭髮,
化好化美每個小舞著的妝容。
媽咪們沒有身懷絕技,
全靠著一顆強大的心臟撐著,
不會化妝的媽咪為了孩子學習,
不會綁髮的媽咪為了孩子練習,
一次兩次三次,討論好幾回,
哪個孩子的頭髮過短怎麼綁,哪個孩子的眼皮比較窄怎麼畫,
我們都不是出生就會當媽媽,
都是不斷跟著孩子一起遇到困難一起成長,
老師的協助調整是最大的功臣!

 

表演當天,
雖然是晚上七點開始,
我們中午前就到了!
著裝化妝再度採排...
所以小舞者們一直這樣到晚上!
彩排完的舞曲結束後,老師開放拍照!
每個媽媽們等著老師喊「相機」,
那短短十分鐘媽咪把握時間拍下數張照片。

-俏花鼓-(民族)
Angela兩首舞之一

 

喜歡她跳舞自信的樣子
那十分鐘裡是媽媽可以請孩子擺動作拍照的時候!!

 

-Spring in Pink(律動)


當天媽咪要出入協助小舞者換衣服,
都要別上工作證及綁花布領巾。
薛媽前輩、Vicky同伴

 

我綁在帽子上!
實在難以駕馭此花色XD

 

彩排完約五點半吧,
就帶隊下樓進教室,用晚餐,
還有學校發的好吃餐盒
(這之前班長都會協助我們訂飯捲,只是我怕Angela不吃所以沒訂XD)

 

我實在沒胃口,中午買了手捲,
留到晚上給Angela吃。

 

餐畢要再補妝以及整理頭髮,
換第一首歌的裝,
重點的是要督促孩子上廁所!!!,

 

回到會場,
趁空閒跑去找家人朋友,
還看到薛媽的親友團-薛小妹、小均。
然後我的婆家跟娘家都全體出動了XD
沒拍到Angela的安扣團

 

努力的小舞者初次登場,
不怯場記著舞大聲的喊著口號,
在他們一上場我瘋狂鼓掌,
看到他們在容易走位走亂的竟然成功整齊的時候,
我哭了...
那是一種和孩子到達的里程碑,
成長。

 

第二首舞是非常非常容易亂的,
很多走位、隊形變換,
還有三隻小鬼要自己記屬於自己的舞步,
正式上場她們有自己的舞台魅力!
尤其是Angela在台上實在太可愛了XD
我好期待影片檔!
因為有小舞者太接近她,
她就在舞台上撞開她XD幫她拉開距離XD
真的快笑死

 

謝幕後有團照的時間,
我一度找不到Angela!!
因為她覺得太多家長靠近,
嚇到所以躲到後面...
(右下一個缺塊陰影就是她了...)

 

這是我叫他站起來給我拍一張就可以下來,
她才非常勉強的站起來比YA
結果她真的就這樣自己走下台

 

大由拍的漏網鏡頭XD
實在太可愛了
多懊惱的模樣。

一下台就坐在地上大哭!!
本來在台上蹦蹦跳跳不害怕的她,
竟然在最後一刻失守了...
真的很心疼她,
覺得她已經非常非常努力了!

非常謝謝家人跟安扣群的配合!!
配合她坐在地上
阿嬤還買花送她,
大摳ㄟ安扣還買孔雀桶!!
只是獻花的時候她竟然都沒拿XDDD
害得把拔跟安扣超糗的XDDD
全場大笑XDDDD

 

因為姊姊下台後的情緒一直不穩定,
害得我無法找喬蓁喬蓉拍照!
好險她們找的到我們~~
所以大家一起拍一張吧^++++^
還有難得的紀衛把拔也有來耶!!

 

親愛的寶貝,
2017年都有好多特別的事情發生,
一路的小班至才藝學習,然後來到這麼大的場子闖,
妳有我沒有的勇敢,
妳有我失去的天真,
我知道陪著妳一直往前走會剝奪自己的時間XD
但我願意,
謝謝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
期許妳下一次又有巨大的成長,
love you
-4y7m-

 

 

arrow
arrow

    小潘小潘小潘小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