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第二胎懷好久喔XD
整整跨了一個年度!



很多人都說第二胎會比第一胎生的快生的早,
於是越到後期越緊張。
Angela是38週+5出生,
想說弟弟應該不會超過38週出來吧~~
而且第一胎產程很快,
所以第二胎會更快...
大家都很擔心,因為平常只有我跟Angela在家,
不過我一直跟我的寶寶說,要等把拔在家才可以出來唷!!



小姑準備下中部時,
她說可能在會在她出遠門時出生;
當兵的小叔開始放連假到星期一,
他說可能會在他放連假出生;
妹妹週末有活動,
她說可能會在她有活動時出生。



超過38週後,
連我都開始對肚皮喊話!!
39週的檢查結束,
醫生已經幫我預約好40週的產檢了



2015年9月18日落紅(前一天產檢XD),
突然被尿意驚醒,
但是愛睏的我想說憋一下繼續睡覺好了,
結果竟然像分泌物一樣流出來,
只好起身上廁所...竟然看到紅色果凍狀...
整個睡蟲都跑走大清醒!!!
這是落紅嗎?!
因為第一胎未曾見血過@@"
打電話問薛媽、又問過醫院,
通知老公,
都建議因為是第二胎,
所以還是跑一趟醫院安心,
因為只有當兵小叔跟我們母女在家,
他接過他哥電話後,就在我猶豫不決下前往醫院,
因為上網爬文還有參考醫院發的衛教單子,
都說落紅並不一定要前往醫院,
因為落紅僅代表子宮頸變軟。
躺在病床上被推去內診,
心裡就想著...哇...我真的快要生了...
整個第一胎的記憶都回來了...
突然都害怕起來...尤其是內診。
然後果不其然...開半指被退貨回家。
第一次落紅,然後第一次嘗試到被醫院退貨回家。



回到家後,
幾乎都臥床休息,
那個血的威力讓我有嚇到一下,
爬文都說落紅後大概一週內會開始陣痛。



隔天2015年9月19日一直有零星的陣痛,
後期的懷孕麻煩的是不知道是想大便還是想生小孩
這天幾乎一整天都在臥床,
而且完全沒有饑餓感,所以也沒什麼進食...
我一直有預感這天會生....
因為不停的在小陣痛,
可是陣痛的時間卻一直不規則,
這樣一直拖著拖著來到晚上九點多...
就在躺著休息準備數下一次陣痛時,
突然很痛的一次陣痛後就聽到啵一聲,
真的是啵一聲...就想上廁所,
立馬從床上彈起來憋著衝廁所,
坐上馬桶後一直流水...
第一次破水經驗!真的有的聲音!!
打開廁所門,看到Angela站在門口,
請她去跟把拔說要去醫院了,
這小妮子竟然跟我說好,到客廳卻忘記了....
只好靠我自己求救了!!
結果婆家全家都在耶
於是我們就浩浩蕩蕩的前往醫院!
而且那一瞬間說要去醫院時,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場面很忙XD
大家忙著起身衝房間拿東西然後再衝去坐電梯開車XD
現在想起來有點有趣耶



到急診室掛好號,
躺上病床又被推向內診室,
水阿血阿不停的流...
陣痛又一波波的來....
這小鬼是第二胎還這麼囂張,
出生很大陣仗!
又是落紅又是破水外加陣痛!!
進內診室當時才開兩指,
接著進待產室,
又被綁上測胎心音的儀器,
不知道是否因為當天都沒什麼進食,
所以護士說小朋友的活動力很弱,
請家人幫我買吃的順便待產包帶上來(當時放在車上),
只是我老公跟小姑前腳才剛離開沒多久,
我開始大陣痛....覺得快死掉了,
護士再進來幫我測已經開四指了,
然後護士問我的待產包怎麼還沒拿上來~~
結果婆婆打電話詢問,
才知道老公開車回家拿身分證
於是我就這樣被推進產房,
心想老公應該是趕不上這胎生產了
因為當時他們已經開到海中天那裡。



進產房我已經覺得頭快出來了...
我不停的不停的想出力,
然後我還要從一張病床自己換到產房的病床上!
這真的是我們孕婦百思不解的痛苦啊!!



接著護士說陣痛就趕快像吹蠟燭那樣,
越痛吹越快,
於是我邊吐氣邊默念「你要等醫生叔叔到才可以出來!」
只是一直不停換氣不停出力的結果,
我整個人好像缺氧想睡覺了...
那個時候護士趕快拍拍我跟我說要大口呼吸,
不然小朋友會沒有氧氣...
當時我真的好累的感覺,只是聽到孩子需要我才能活下去,
真的是硬撐,然後很大口大口的深呼吸,
才又聽到孩子心跳正常的聲音...
接著沒多久聽到醫生進來了,
也聽到護士說把拔要進來陪產,
天阿~當時只覺得很想哭,
因為孩子撐到醫生跟把拔都到了...
他們真的進來沒多久,
出力了兩次孩子就出來了,
滿心感謝上天聽到祈禱,
還有我們很努力。
(39週+4)不到一小時就生出來了,
第二胎果然很快!



醫生請老公去看一下小孩的清理狀況,
他竟然回他剛出生那麼醜有什麼好看的XD
拜託~~當初女兒出生他可是死盯的醫護人員耶
現在兒子他竟然這麼隨意!
清理結束,護士說弟弟在清理台上已排胎便還沒尿尿,
然後放在我身上母子親密接觸,
老公幫我們拍照,
只是拍完突然一陣溫熱!!
我詢問他是不是尿尿了!
醫生還聽成我想尿尿XD
還叫我直接尿沒關係XDDD
結果護士過來看一下說弟弟尿尿了,
就幫我清理一下~~真的是很誇張耶張小弟!!
現在是給你媽我下馬威的意思嘛!!



醫生幫我把胎盤生出來,還有整理傷口,
只是他說我產程太快,而且第二胎子宮收縮會不好,
所以要多按摩子宮。
第一胎是抱著小孩出產房,這胎小孩比我還早出產房,
我真的弄超久的...
出產房又在待產室待一下,
護士教老公怎麼按摩子宮,
然後還說子宮收縮不好會造成產後大失血,
嚴重的話要摘除子宮...
嚇的老公力道超大...痛得像陣痛一樣,
我都生完了還要歷經這種痛苦
只是護士的力道更強悍!!還往下壓把血塊擠壓出來!
總之生完又立刻一直被強壓子宮,
之後住院查訪時,醫生都說收縮的很好
只是我都被按到肚皮瘀青了!輕壓就痛!



這胎住的病房風景很美耶,
當天婆家的人陪超晚才回家休息,
婆婆先帶Angela回家休息,
小姑小叔他們還待到看到寶寶洗完澡回到我病房




第二天把拔捨不得,就把Angela留下來過夜XD
因為Angela被帶走時有大哭要找我們,
聽了心都揪了!
只是皮蛋寶貝真不懂我們的苦心,
依然在病房裡搗蛋!真是的!



謝謝特地來醫院看我的朋友還有家人們,
真的是太麻煩你們了
也辛苦了!
(文末附上出生三天的羊寶二弟)




arrow
arrow

    小潘小潘小潘小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